工作动态
我校师生在北京市宪法学习宣传系列活动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02-20 16:41

2022年是我国现行宪法颁布实施40周年,我校认真落实普法责任,负起宪法学习教育责任。根据教育部和北京市委的统一部署,北京市教委在教育系统开展了学习宣传宪法的系列活动。自活动开展以来,我校积极组织师生踊跃参加。

在市教委组织的“宪法宣传周”活动中,我校积极组织学生参与,累计共12516名学生参与“宪法卫士”学习,参与率达到69.71%,在全市教育系统各单位中表现优秀,充分展示了首都师生宪法学习热情和尊法尚法的精神风貌。

在2022年北京市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中,我校田洁同学荣获演讲比赛三等奖,刘芸彤同学荣获知识竞赛三等奖。

在2022年北京市第九届师生优秀法治教育作品征集活动中,我校报送的作品《野生动物保护普法视频》获一等奖、作品《诚至金开》《雪花》《你还我的地普法视频》获二等奖、作品《公平》《以宪法意识立时代新风》《迈向公平优质的融合教育——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我国残疾儿童随班就读政策法规进程》获三等奖,教师杨积堂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感谢信全文

我校积极组织师生参与北京市宪法学习宣传系列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持续推进法治宣传教育,创新校园普法手段和载体,提升了师生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展现出尊崇宪法、学法守法、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