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人民网:全国首家“大思政课”网站在人民公开课上线
发布时间:2022-03-18 13:47

人民网北京3月18日电 17日,全国首家“大思政课”专题网站在人民公开课上线,网站由北京联合大学承建。当天,北京联合大学“大思政课”建设推进会在北京联合大学召开,人民网文华在线总裁金善国、北京联合大学党委书记楚国清、人民网北京分公司总经理郭亚飞出席。会上,北京联合大学与人民网文华在线签订了“大思政课”建设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共同探索思想政治工作传统优势同信息技术高度融合、用信息技术服务“大思政课”建设。

签约仪式上,人民网文华在线金善国致辞表示,北京联合大学多年来在思想政治教育中成果丰硕,对党的创新理论领悟深刻、落地细致、很有实效。文华在线将和北联大携手在“大思政课”建设优秀成果的基础上,做好校企合作、协同创新,并结合成果实现技术赋能,双方还将融合“大思政课”与应用型大学建设成果,进一步做好研究和输出。

北京联合大学党委书记楚国清表示,“大思政课”建设是高校紧跟党的创新理论的创新实践,要用好传统课堂、社会课堂和网络课堂三大载体,探索校园、家庭和社会结合的教育新模式,在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课程、现实生活、社会实践的融汇贯通过程之中,实现相互赋能,形成丰富的实践成果。

北京联合大学将协同人民网文华在线,充分发挥教育和媒体资源优势,合作开展“大思政课”研究建设,开发“大思政课”案例,开展“大思政课”建设的比赛、论坛等相关活动,共建“大思政课”融媒体传播优秀成果,并在网站进行集中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