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教师在第十二届北京高校思政课教学基本功决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12-20 09:22

12月18日,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主办的第十二届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基本功比赛决赛在线上举行。经过各学校推荐和预赛选拔,全市共有65位思政课教师参加此次决赛。我校推荐的2名思政课教师在决赛中脱颖而出,曹媛媛荣获一等奖,陈旻荣获二等奖。

本次决赛在全面考察思政课教师课堂教学能力的同时,也考察了新时代思政课教师线上教学的综合能力。决赛进一步改革教学评价标准,突出考察课堂教学的亲和力和感染力、针对性和实效性。在决赛中,我校两位教师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京华大地的生动实践转化为鲜活课堂,全面展示了善用“大思政课”的能力和水平,同时也进一步发挥了课堂教学的释疑解惑功能,回应了学生的思想困惑和现实关切,受到与会专家评委、思政课教师评委和学生评委的广泛好评。

我校高度重视思政课改革创新和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通过强化集体备课、教学诊断、教学观摩、质量督导等有力举措,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不断提升学生在思政课上的获得感。两位青年教师表示,这次参赛经历使她们的执教能力进一步提升,她们将以这次获奖为新的起点,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课堂教学,立足京华大地生动实践讲好“大思政课”,不断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不断提升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