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中国教育报:北京:全国首个高校学生社团发展状况蓝皮书发布
发布时间:2022-10-31 15:19

中国教育报客户端北京10月28日讯(记者 施剑松)北京高校学生社团发展指导中心今天在北京联合大学召开发布会,正式发布北京高校学生社团发展状况蓝皮书。蓝皮书详细介绍北京高校学生社团发展整体情况,研判未来发展趋势,并提出实现学生社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措施。

高校学生社团蓝皮书发布在全国尚属首次。蓝皮书以北京高校学生社团发展指导中心专项调研为依托,深入分析了北京高校学生社团的发展状况,既展示了近年来北京高校学生社团工作形成的生动实践和鲜活案例,也反映出北京高校学生社团在学校党委的领导和共青团的指导下,呈现出生机勃勃、积极向上的良好风貌。

蓝皮书指出,近年来,北京高校学生社团总体发展规范有序,学生社团建设管理趋稳向好。学生社团活动健康向上、格调高雅、形式多样,实现了思想性、知识性、艺术性和多样性相统一。广大学生对学生社团的综合评价较高,获得感普遍较强。学生社团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团结凝聚广大青年学生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当前和未来一个时期,北京高校学生社团对学生吸引力将持续增强,第二课堂育人作用会进一步凸显,学生社团发展将呈现专业化多元化趋势。


文章链接:http://newapp.jyb.cn/app_pub/zixun/tuijian/202210/t20221028_82492.html?docId=82492